祝佳一

这个写手的地得不分⚡ID祝佳一

不良男高教育手札

恶劣臭小孩从良日记

  

  我也曾把光阴浪费甚至莽撞到视死如归,直到遇见了你才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


  一中最混的男生叫张旭麟,打架,抽烟,逃课都是惯犯,才高一但全校都对这个名字略有耳闻——几乎每周一他都全校念检讨。


  “我是张旭麟,上周二因于五班某同学打架……检讨到此为止。”


  你抬头看向做检讨人的脸。啧。


  你知道张旭麟是因为他家刚搬到你家隔壁,他家搬过来第一天你就被你妈妈摁着头去拜访了他们,并且被迫和他做出了要在学校互相照顾的承诺。


  等到解散,你靠在主席台下等他被老师训完话。


  “张旭麟。”你叫住他。


  “怎么?”他嬉皮笑脸的看着你,“这不是昨天认识的姐姐吗?怎么今天就找我。”


  “嗤,打架都能被逮住的草履虫。”


  “姐姐是在关心我?是不是暗恋我?”


  他好像完全没听你说话,这态度让你不适的皱眉,“滚,我只是担心你被罚会连累到我。”


  “姐姐关心我别找那么多借口啊。”


  你眯起了眼睛“今天下午放学等等我。”


  “怎么?要和我一起回家啊,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等等你吧。”


  你没回答,直接走人。


  他对着你的身影吹了个口哨“姐姐慢走啊,今晚见!”


  你攥紧了拳头,md,这小子是不知道你初中多猛吧。


  ——


  放学后你在校门口看到了他。


  “跟我过来。”你跟他说。


  他挑眉,跟着你走进了一个小巷子。


  “哟,怎么是这儿啊,这会儿可没监控。”


  “要的就是没监控。”你突然抬腿踢上了他的肚子,揪住他的领子一顿爆揍。男女的力量差异在你这里根本没有体现,他被打的毫无反手之力,你专挑打的疼却不会留下太严重痕迹的地方打。


  “md,让你自恋,给你能的,打架了不起,你tm真是没有打听过我,我初中的时候就把社会混混摁着地上打,你真是牛,和你好好说话不听,非逼我动手。”


  你调整了一下呼吸,看着躺到在地上的他“是不是觉得自己校霸挺牛的啊,每周都上主席台检讨给你荣幸的。你要不是和我成了领居,你这种渣滓我看都不会看一眼。”


  “走了,你自己想好回家怎么说,你要是再上主席台检讨我就打断你的腿,md,要不是你妈拜托我管管你,你现在就把你打进医院了。”


  你拍拍书包上的土,转身走出了巷子。


  你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至少明面上看是的,从小学习就好,兴趣爱好也多,大小比赛参加过不少,每次多少都能拿个奖,年仅17岁人生履历却丰富的不得了。


  背地里,你学过散打和拳击,初中因为有人校园欺凌你,你直接上去把对方打趴,至此一战成名。


  你自认为自己是个负责的人,既然答应了他的妈妈就应该做点实事,不过没想到这个b这么嘴贱。


  翌日你去上学刚巧他也刚出门。


  你冲他招手“过来,一起去学校呗。”


  他有些发怵,一路上大气不敢喘。走到校门口你帮他理理校服领子“好好上学,知道不,还得谢谢你,我好久没那么爽的打人了。”


  张旭麟跟个鹌鹑一样不敢说话。


  ——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都躲着你。


  虽然过程很暴力,但是成果很显著,张旭麟开始从良了,激动的张阿姨给你包了个红包。


  有了这么个开头,张阿姨又想让你做他的家庭教师,开的钱不少。谁会和钱过不去呢?你点头答应,反正顺手的事,不听话打一顿就好了。


  “张旭麟,明天开始我每天辅导你作业。”你在他班门口堵住他“你妈妈提议的,不要想着反抗,你懂吧?”你拍拍他的肩膀“今晚把你的作业都拿回去,还有你的教材。”


  他生出了几分恼火“你……”


  “你什么你啊,我可不吃你这套。”你抬手就赏他一个爆栗。


  至此,张旭麟水深火热的生活开始了——他自己这么评价的。


  你大抵是看清了人和人的差距,张旭麟就跟脑子不开窍一样,讲了三遍他还不会。


  你压着怒火,“这次哪里出问题了。”


  他战战兢兢给你指“这里。”


  “怎么了?接着算不就行了?”


  “不……不会算……”


  “我……你等我一下。”


  你冲进了洗手间,用凉水抹了一把脸“我不生气我不生气,这是钱这是钱,不能打,不能打。”


  调整好心情你继续辅导他。


  辅导了他一个月,你觉得自己脾气直线变好,没有张旭麟的世界真是美好到不行呢。


  ——


  高一上学期期末考的时候你已经辅导他三个多月了。


  张旭麟也看开了,既然反抗无效那还是老实做人吧,改掉以前的作风他也算一个清秀的男高,笑起来张扬肆意有青春气息,据说还得到了不少女生的情书。


  这样的改变让你欣慰。


  你拍拍他的肩膀“考好了我请你吃饭,校霸从良,不容易啊,我也算大功一件了。”你感慨。


  他敢怒不敢言。


  说来也奇怪,张旭麟都从良但他就是看不顺眼你,一直苦于武力压制,最多只敢和你斗嘴,你也懒得和他这样的臭小鬼计较。


  紧张的期末考试匆匆就过去了,接下来就是暑假。暑假第三天出成绩,你坏心眼的去他家和他一起等成绩。


  “别这么看着我,我要见证你成绩进步的时刻。”你无辜冲他摊手。


  “我觉得你就是不安好心。”他小声嘀咕。


  “什么?再说一遍?”


  “没事, 哈哈,进来吧。”他摸摸鼻子当做什么也没说。


  你坐在他书桌旁,这个架势很有压迫感。他退开你三米远“现在刚放暑假,不至于这么早压榨我吧?”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我是这样的人吗?”


  “反正不是个好人。”他嘀咕。


  “我能听到。”你汗颜。“行了,别打岔,听说你们成绩今天出,你查过了吗?”


  “还没。”


  “那正好,现在查,让我看看我的补习成果。”


  他在你的注视下坐在电脑前,紧张的输入账号密码,盯着浏览器上的进度条大气都不敢喘。


  “嗯,满分1050,你考650分,凑活吧,看来补习成果还成,至少你摆脱倒数了。”你点头,这下那补课钱你拿的更安心了。


  ——


  再开学你就高三了,你选择住校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再没时间给他补习,他也从天天见你变成一个月见你一面。


  难得见面,你倒是没什么感觉,张旭麟却别扭的要死,递给你一个塑料袋“我妈做的米糕,她非得叫我拿给你。走了,拜拜。”东西递给你就走。


  你挠头,这么怕我?


  ——


  后来大概过了三个月,你在学校里突然就能经常看到他了,可高二高三作息时间不一样,你也摸不清这频繁的碰面怎么回事,再后来他有时帮你买饭,有时给你一点小零食,见面递给你东西就走。你被他这举动弄的摸不着头脑,你只以为是张阿姨嘱托他给你送东西,没再多问。


  班上突然开始打听你是不是有对象了,风言风语还传到了班主任耳朵里。晚自习你被班主任拉去谈话“现在正是关键时期,千万不要谈恋爱分散注意力,等高考结束,随便你谈,这样关键的时期别让自己后悔……”


  谈话结束回到教室你问你的同桌“怎么老班会觉得我谈恋爱了啊?”


  你同桌像是被点燃了八卦之火,小声和你说“谁不知道啊,你的那个小男朋友装都不装一下,每天给你打饭送吃的,谁看不出来你们有问题啊。”说完她锤了你一下,“死鬼,谈恋爱了也不和我们说。”


  谈恋爱?和张旭麟?你开始回想你们最近的接触,上次回家好像问过了,张阿姨没让他捎东西,张旭麟仗着高二比高三早下课几乎顿顿饭都给你提前买好,还有三天两头有的小零食,似乎挺像这个年纪的学生追人的方式(?)


  你觉得你应该和他好好谈谈,看看他是什么态度,要说真和他谈恋爱吧,你也不反感,相处的多了你自然清楚他是什么样的人,当你的小男朋友也不错,嘛,就是这个性取向问题,不知道他这个前校霸可以接受不。


  ——


  翌日中午他给你放下饭就要走,你抓住他的手“你们最迟几点出校门?”


  “一点。”他老实回答。


  “那时间还够,你坐下,坐我对面,我们谈谈。”


  他局促的坐在你面前,一副低头认错的模样。


  “高三都在传你是我的小男朋友,你觉得怎么样?”


  “我,男……男朋友……”他说话都结巴了“我能说实话吗?”


  “当然可以啊。”你痛快回答。


  他小心抬眼看你“我……我就想当你的男朋友。”


  一听这话,你嘴角就扬起来“我也觉得和你试试不错。”


  他瞪大眼睛看你“真的?!”


  “嗯,但是,你先别激动,我打架那么猛你也是知道的,力气也大,或许我不会是下面那个?”


  你戏谑的看着他。


  “那……那你是四爱?”他小声问你。


  “嗯。”你点头“你居然知道,懂得不少啊小伙子。”


  “我……我无意间看到过……”


  “那你现在还想和我在一起吗?”


  “嗯。”他有点忸怩“只要是你就行,你住校以后我经常看不到你,我每天都在想你。我想试探一下你对我的感觉,所以,所以你们高三说你和我谈恋爱的消息,是我传播的……”


  他低头,恨不得把头埋地里“对不起。”


  你觉得有点好笑,不过你不反感这点小伎俩“小男朋友心眼还挺多。”


  “那……我们现在就是真的在谈恋爱吗?”


  “也不是。”听到这话他脸迅速垮下来,你接上后半句话“现在算是预定谈恋爱,现在最重要的是高考,等你也高考完,我们再谈恋爱。”


  他因为这后半句话笑出来。“好,那你可不要变心。”


  “昂,你也是,小男朋友。”


  他红了脸,小声说“学校里低调一点好。”


  “前校霸也有今天啊。”你戏谑的看着他,“不开玩笑了,你快回去吧,好好学习,嘿嘿,我们XX大学见。”


  “这算是我们的约定吗?”


  “当然。”


  “万一我没考上呢?”


  “那我只好先和别人谈恋爱了。”


  “那不行,你等着,我一定会去找你的。”


  ——

评论(7)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