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佳一

这个写手的地得不分⚡ID祝佳一

【人外】送上门的雪豹干嘛不要?

社畜你×乖巧傲娇雪豹 

彩蛋是男主视角


  —1—


  妖管局里面一直会有把发现的妖族寄养在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家里的习惯,而且这一寄养大概率得三五年,然后,轮到我的这一天来了。


  “小杨啊,这新发现的这只雪豹就交给你了,你看这局里面没有别的人比你更合适了。这话我就是偷偷对你说,好多人想养我还不给呢。”


  你面无表情的看着局长“你看你自己信吗?”


  “咳咳,别这样,小杨这雪豹就托付给你了,你看他这原型多威风啊,对吧,和你很配的。”不由分说就往你的手里塞了雪豹屋子的钥匙。


  找到的妖族会先带到局里面的小卧室里面,定好托管人再由她把妖族带走。


  你看着手里写着302的钥匙心情复杂,前天还笑话小李得了只藏狐呢,今天就轮到自己了。


  怎么养他?不知道,吃肉就行了吧,反正妖族身体健壮,一般不会出问题。你只要保证他活着就行。抱着这样的想法,你开了302的门。


  “卡啦。”开门声在寂静的走廊里显得很突兀。


  推开门就看到了被吓到角落里的他,你和他对视上,谁也不说话,接着就看到他的尾巴露出来了,小心翼翼的把尾巴往嘴里塞。


  ……草,有点可爱。


  忘掉了这个物种在氧气充足的地方是个易受惊体质了。你走到他面前,他肉眼可见的害怕,咬着尾巴的嘴都在哆嗦。


  “你好,我叫杨琪,你被寄养在我家了,我是来带你走的。”


  他看起来依旧很戒备,把尾巴从嘴里拿出来“你……你好,我叫包雪……”


  “噗。”你没忍住笑出声来,好土的名字。


  他红了脸,拿起尾巴遮住了自己的脸,不说话了。


  “抱歉抱歉,我不是笑你,我就是想到了其他好笑的事情,抱歉抱歉。”你立马道歉,虽然但是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


  “咳咳,我是来带你走的,你有没有什么要带走的东西,没有的话现在就跟我走吧。”你调整自己的神色让自己看起来很正经。


  他抱住自己的尾巴,摇头。


  很好,初步可以看出来听话,事少,看来你可以省心一点。


  “那走吧,把你的尾巴收回去,我先带你去买点衣服和日用品,然后回去我家,啊不对,以后就是我们家了。”这一套说辞是所有妖管局员工接到寄养的妖族都要说的,据说这样是为了增强对方的归属感,社会化更容易成功。


  他皱起了眉头,看看自己手里的尾巴,显然不想收回去,“可以……不收吗?”


  你也皱起了眉头,收回之前说他听话的话,烦人。“不收就不收吧,反正现在人类也有这样的装饰性尾巴,你的尾巴别乱动就行。”


  但是他还是活泼好动的,带他进了商场他就被商场里的东西迷了眼,尾巴也收回去了,仗着自己跑得快在商场乱窜。


  你be like:(▼ヘ▼#)


  走到他身边提溜起他的衣领,拖着人走了。这下他老实了。


  —2—


  你对他的定义——大麻烦。


  像是一个好奇宝宝,对人类世界的一切都充满好奇,还控制不好自己的妖力,你跟着他时刻担心妖力暴乱。


  你再一次把他的耳朵摁回去,“不要露出来了,小心被抓去蹲大牢。”


  “嗯嗯。”他点头,实则心不在焉满眼都是章鱼小丸子。店家把做好的小丸子递给他,他都成星星眼了。


  你扶额,算了,顺其自然吧。


  “琪琪吃吗?超级好吃!”他把小丸子递到了你的嘴边。花的还是我的钱呢,抱着这样的心态你张开了嘴。


  “诶,不给。”他缩手把小丸子放回了自己的嘴里。


  你:(▼皿▼#)


  当头就是一个爆栗,“给我乖一点,小心我扔了你。”


  “哦。”他委委屈屈低头吃小丸子。


  


  —3—


  就算领养了一个不省心的妖族还是要照常上班的,时常有不懂事的小妖精来人间破坏。日常就是和妖精打架,然后把他逮回去,让他受教育,实在不行就抹杀掉,当然这是极少数情况。


  不过,极少数不代表没有。


  这次的黑熊妖就屡教不改,你擦掉嘴角的血迹,md第一次抓住就该动手,果然这黑熊会偷东西,早知道就放个袈裟当靶子了。


  你抽出手木仓,现代社会就该用现代的手段来制服,小李和黑熊缠斗给你创造机会,“砰砰”两声,子弹穿过黑熊的皮肉,倒在了地上。


  你捂着自己受伤的腹部,小李很快过来扶着你,“辛苦了。”


  “辛苦倒是其次,主要是希望能给我带薪放假的机会。”你不在意的和她开玩笑。


  被抬上救护车后你就晕了过去,再醒来只觉得自己快要被压死了,喘不上气,模糊的想着,我这是被二次伤害了?


  睁开眼睛就看到了趴在你身上的包雪,“你……你起来。”


  他听到声音吓得立马跳起来,用力过猛直接扒在了天花板上。


  你:……


  “下来,把医院的天花板扒下来我还得赔钱。”


  “哇——我还以为你要死了呢,躺在床上都快没了呼吸。你可不能死啊,死了我的长期饭票就没了啊——”


  ……md,本来听到前面还挺感动的,死去吧你。


  他把自己的尾巴塞到你手里,“你还疼吗?给你rua我的尾巴,听说毛茸茸可以让人开心。”


  一条又粗又长还毛茸茸的大尾巴谁不爱啊,你脸上端的是一副面无表情,实则手上一刻不停的在rua。


  他红了脸,一副想要拽回尾巴却不敢的样子。“你……轻一点……我……”


  你生了坏心思,手上加大了力度,他脸更红了,一把抓回自己的尾巴,气呼呼:“不给你rua了!疼死你得了。”


  啊……不过好像确实没有刚才疼了,大尾巴,还想rua……


  


  —4—


  很快就顺利出院,局长难得好心一次,出院之后还给你一个月的带薪休假,他来看望你那天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你差点哭出来,我宣布你这个资本家还是有点良心的!


  “琪琪,约会是什么体验!”他扭头看看电视上的人又看看你。


  “就是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在一起做一些有趣的增进感情的事。”你这样回答。


  “那我和琪琪可以约会吗?”


  “你还不懂喜欢是什么意思。”


  “懂啊,我很喜欢琪琪!”


  “喜欢到什么程度?”你想逗逗他。


  “就是一想到今天会见到你就很开心的喜欢!”他给你比划。你听完却愣了一下,他继续补充“见不到你会想你,还希望你也想我!”


  你扬起嘴角“那我们今天去约会吧,去做一些好玩的事情。”


  说走就走,第一站直达游乐园,买好票进来他就被棉花糖吸引的走不动路了。


  他掏掏自己的小钱包,拿出来一张纸币“要一根白色的!”


  拿到棉花糖他和你解释“钱是之前去妖管局打工挣得,阿雪可以养活自己,也可以养活琪琪。”


  “噗,可爱死了。”你揉揉他毛茸茸的脑袋。


  约会必备的鬼屋当然不能错过,不过他这个“跳跳虎”显然不适合这里。


  他整个人恨不得挂在你身上,每一个突然出现的事物都能让他惊呼,又因为可以夜视,远处扮鬼的工作人员也能被他看到,出来之后趴在你怀里。“再也不要来这种地方了。我想咬尾巴。”他委屈巴巴的看着你。


  “不可以哦,乖,不害怕,都是假的,不可以露出来尾巴。”


  “哦。”他低头把下巴搭在我的肩膀上,真是难为他这个185成全我这个173了。


  “那其他的刺激就别去了吧,我还挺害怕把你吓死的。”你笑着和他说。


  “不……好的,别去了,我们换一个。”他终究还是低头了。


  你又揉揉他的头,“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做很多。”


  下一站是电影院,乌漆麻黑的电影院最适合做一些kiss…唔唔唔…什么的。


  他抱着可乐和爆米花走在后面,你带着他找到了座位,选的是一部最近很火的爱情片,看的人还挺多。


  灯关掉之后,他的手不自觉的握住了你的手,尾巴也勾出来你的手腕,你笑眯起了眼,由着他去了。


  你隐约看到他露出了得逞的小表情。


  片子进行到高潮,坐在你们身边的情侣已经开始kiss了,他也有样学样,揽住你的肩膀往他这边带,但你先发制人,凑近在他的嘴上轻啄了一下。然后他就消停了。


  “阿雪,电影结束了……”你把他从座位上拉起来,他的脸上还有没褪完的红色,拉着你的手,不自觉的顺拐了。


  “噗哈哈哈哈哈,别这么紧张啊,习惯它,习惯它。”


  你听到他小声说“都是第一次,怎么你就一点也不害羞。”


  


  —5—


  春去秋来 ,转眼他就在你家带了一年多了,恋爱关系也确定了,现在是真正的“我们的家”了。


  春天到了,又到了小动物们**的季节。


  他毫无意外的fq了,本来就泪腺发达的他这会儿更是被搞的可怜的不像样。眼里像是随时要掉小珍珠,不停的在床上蹭啊蹭。


  不自觉的pg翘起来,你下班回家就看到了这幅光景。


  他感觉到了你的靠近,尾巴竖起来,你刚走到他身边就被他的尾巴缠住了大腿,


  他对你一个猛扑,你直接被他扑到了地上,“干嘛呢,这么热情。”你捏捏他的脸。


  “我难受……”他低声说。


  “哦~春天到了啊~”你拖长尾音,揶揄的看着他。“所以我是不是该给你绝育啊,城里的小猫咪都绝育的。”


  “我是雪豹!”他撑起自己的上半身,和你对视“我不是猫咪!我不要绝育!看着我的大尾巴!这哪里像是猫了!”


  “okok,阿雪不是猫,那阿雪会喵吗?”你戳戳他的痒痒肉。


  “如果你喵了,我就帮你……”你一脸坏笑。


  他鼓起腮帮子“不要!我才不要!”


  “那好吧,阿雪一个人度过fq期吧。”说完你就要起身。


  “……喵~”他突然开口,说完就拿手遮住了自己的脸。


  嗨呀,害羞的大猫咪什么的超级可爱的好不好。


—6—

  “你能向我保证以后不会再带别的雪豹回家吗?不对,是不会再带除我以外的任何人回家。”

  “如果我带了呢?”

  “我弄死你,琪琪,你别搞我。”说完还露出了他尖锐的牙齿。

  “我有你这么个麻烦精就够了,还把别的带回家我怕不是会累死。”

  “这样最好。”说完翘起了尾巴,“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

评论(30)

热度(77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